视频-合肥最年轻火炬手 祈愿灾区小朋友过好儿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20:30 央视国际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谭海美今年12岁,出生在安徽省肥东县六家畈镇,在海美出生6个月时,父亲在一次事故中为救工友失去了一只手,母亲因不堪生活重负离家出走,年幼的小海美由捡拾废品为生的爷爷、奶奶抚养。经历了许多同龄人难以想象的磨砺,小海美养成了勤俭节约、坚韧刚毅和热心助人的优秀品质。在学校少先队辅导员的支持下,她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帮助后进学生提高成绩、帮助照顾孤寡老人等活动;并关注环保,倡议成立了“环境保护小组”。谭海美用自己不失艰辛却又五彩缤纷的童年生活感染和影响了周围许多同龄孩子。2006年1月12日,谭海美与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刘翔等人一起当选为全国青少年“身边最让我感动的人”。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