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邓亚萍畅谈圣火传递 2大特别之处让其印象深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6:46 新浪体育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作为本次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火炬手,邓亚萍参与了首日的火炬接力,更有意义的是,与她交接的是中国的另一位奥运会冠军罗雪娟。谈起这次火炬接力,邓亚萍感觉有两个特别之处。

  之前邓亚萍曾经传递过奥运圣火,而且还不止一次,但是她认为这一次还是很特别,第一,这是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本届奥运会将由中国举办;第二,这是在奥运会的发源地传递,意义自然非凡。

  我们看到,在本次火炬接力的过程中,会有工作人员拿出一把钥匙插入“祥云”中部的一个孔中,对此邓亚萍为我们揭开了谜底。原来在每一名火炬手跑自己的一棒之前,他手中的火炬都事先被灌好了一罐气,这也是火炬的燃料,而在传递结束之后则要保证火炬和火炬手的安全,这个小孔是一个开关,传递结束关上它就可以保证这一点。

  邓亚萍还详细介绍了火炬手传递火炬的流程:在开始传递之前大家坐着组委会提供的“投放车”来到现场,然后“投放车”按照顺序把火炬手们放到一个个“集结点”,之后火炬手就在各自的集结点等待上一棒的到来。上一棒火炬手到来之后,工作人员用钥匙把火炬的开关打开,再把上一个人的火炬灭掉,跑完自己这一棒的火炬手,工作人员会把开关关掉,再把里面的气卸掉,这样火炬就很安全了,上飞机也没关系了。组委会还提供“收容车”,把结束了自己火炬传递的火炬手送走。

  据邓亚萍介绍,在上一届雅典奥运会上,如果火炬手想把火炬永久保留,需要支付300欧元,这一次她还没有接到需要付钱的通知。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