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采访-罗雪娟传递圣火 谈任中国火炬第1人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0:34 新浪体育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17点,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准时在希腊古奥林匹克遗址举行。作为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特殊礼遇,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和总理卡拉曼利斯同时出现在了仪式现场。

  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用圣火罐中的火点燃了自己手中的火炬,又用这支火炬点燃了希腊跆拳道运动员尼克拉泽斯手中的“祥云”火炬,并把手中的橄榄枝也交给了他。在放飞了和平鸽之后,女祭司们渐渐远去,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正式开始了!

  尼克拉泽斯手持火炬与橄榄枝跑出了古奥林匹克遗址,来到了现代奥运会创始人顾拜旦的墓前,顾拜旦先生的心脏被永久埋藏在这里。

  在顾拜旦墓门口,罗雪娟与第一棒火炬手完成了圣火交接。罗雪娟被认为是东方女性美丽和智慧的象征,她脸上一直自信的微笑着,手中的火炬点燃后,罗雪娟高举火炬向观众展示,在几秒钟的时间内,罗雪娟一直展示着她标志性的笑容。

  随后,罗雪娟在观众的簇拥下缓慢离开赫拉神庙,她不时抬头看一下火炬的火焰,与观众挥手致意。

  由于原先跑第三棒的希腊运动员出现一点意外,所以罗雪娟一个人跑完了第二棒和第三棒的路程,这在奥林匹克历史上也是第一次。之后,罗雪娟成功地与原先的“第四棒”乒乓球女皇邓亚萍完成了圣火的接力。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