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照亮祖国钢都 王义夫担任鞍山站第一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3:26  重庆商报

  

  王义夫担任鞍山站第一火炬手 新华社 图新华社电 奥运圣火18日来到辽宁中部城市鞍山,开始了辽沈大地的第二站传递。这座拥有百年历史的“祖国钢都”,人们的激情被这团生生不息的火焰点燃。

  上午8时,中国射击队总教练、奥运“六朝元老”王义夫从鞍山市委书记张杰辉手中接过火炬,用稳健的步伐开始了“祥云”火炬在鞍山的传递。人群中立刻爆发出欢呼声,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鞍山圣火传递175名火炬手中除了鞍山代表,还有80名来自本溪、辽阳等城市,周边城市还组织了护跑手,热心观众也前来助威。

  在人们的倒数声中,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的鞍钢党委副书记闻宝满庄严地点燃了圣火盆。18日下午,“祥云”从鞍山飘向大连,19日将在美丽的海滨城市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