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吉林松原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05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7月15日讯 上午7点18分,随着首棒火炬手——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述从松原市委书记蓝军手里接过火炬,高举火炬在松原市奥林匹克文化公园起跑,“查干湖畔迎奥运圣火,马头琴齐奏激情绽放”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松原站传递活动正式开始。2008名马头琴手身着蒙古族服装、数百名格格身着满族服装,汇聚在松原市奥林匹克广场,共同表演,向世人展示蒙古族文化和满族的魅力,表达蒙古族人民和满族人民特有的欢快和喜悦之情。

  110名火炬手将高举“祥云”火炬,心手相传,在松原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传递松原280万各族人民对八方宾朋的热烈欢迎。

  今天的松原天气晴朗,彩旗飞扬,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早上7点,起跑仪式在松原市奥林匹克文化公园举行。早上6时许,已有众多民众聚集在松原市奥林匹克文化公园,载歌载舞,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热烈欢迎八方宾客的到来。

  起跑仪式上,北京奥组委圣火礼仪护卫点燃奥运火炬后交给奥组委圣火使者,奥组委圣火使者展示火炬后传给松原市委书记蓝军,蓝军展示火炬后传给首棒火炬手——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述。

  随后,松原市市委书记蓝军宣布松原市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开始。在蓝军宣布起跑的同时,由18名青少年组成的礼花队燃放礼花,2008个气球、2008只和平鸽同时放飞,场面甚是壮观。

  上午7点18分,随着首棒火炬手——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述从松原市委书记蓝军手里接过火炬,高举火炬在松原市奥林匹克文化公园起跑,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与希望的奥运圣火,来到了松原,“查干湖畔迎奥运圣火,马头琴齐奏激情绽放”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春城站传递活动正式。110名火炬手在美丽的松原市心手相传,在8公里的传递路途中,体验高举“祥云”的荣耀,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传递280万松原儿女欢迎世界各国人民的讯息。

  松原市奥运火炬的具体传递路线为:以松原市奥林匹克文化公园为起点,经松原大路(松原市的标志性街路,全长5000米,两侧有以《母亲河》、《油城》、《丰收》等为代表的8处雕塑景观带,象征着松原人民勤劳、智慧、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乌兰大街、石油广场、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大楼、中共松原市委、松原市人民政府(市行政广场,广场内雕塑《松原人》为四个人物铜筑雕像,分别是:顶天立地的石油工人、满载而归的江畔渔民、雍容华贵的满族格格、手捧哈达的蒙古族少女)、沿江路、五色广场、松原松花江大桥、东镇广场。最后,在松原市东镇广场举行收火仪式。

  今天起跑仪式的地点为松原市奥林匹克广场举行。广场内,装扮逼真的福娃花雕,气势磅礴的仿真水体,相连的五环与轻舞的圣火呼应,环形木砖道、旱式喷泉相映相依,无处不体现着松原的时尚和品位,无处不传递着奥林匹克的文化信息。为了体现奥运五环的五种颜色,广场采用了彩色水泥砼铺设了3米宽的彩色水泥道路。石材铺装均精选厚度在5厘米以上材料,以厚度突出观感,体现奥林匹克底蕴,这一点又与奥林匹克理念相吻合。广场内建立了目前吉林省最大的电子屏幕,届时可直播奥运赛事。在绿化设计上,广场采用了株大型好的山野树,包括蒙古栎、山槐等10余种,树龄高达30年,使广场绿化层次分明,绿色小品的设计亮点频出,错落有致。用五色草装扮而成的福娃花雕,每个身高2.5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