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在杨凌咸阳传递 20088只蝴蝶放飞创造独特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昨天上午8点13分,随着首棒火炬手——75岁的工程院院士山仑在后稷教稼园起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杨凌站正式开始。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的奥林匹克圣火来到了后稷故里杨凌,95名火炬手心手相传,将体验高举“祥云”的荣耀,在这里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

  杨凌起跑仪式于8点在后稷教稼园举行。清晨7时,已有众多民众聚集在教稼园,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为汶川雄起鼓劲呐喊。起跑仪式前,后稷故里勤劳善良热情好客的人们为大家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仪式上,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林晓华代表北京奥组委向杨凌示范区赠送了奥运火炬和火炬传递证书。

  上午8点13分,随着75岁的工程院院士山仑跑下主席台,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杨凌站传递正式开始。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的奥林匹克圣火来到了后稷故里杨凌,95名火炬手心手相传,在6.53公里的传递路途中,将体验高举“祥云”的荣耀,在这里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传递后稷故里农科新城全体人勤劳善良、热情好客的良好风貌,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

  山仑教授1933年生于山东省黄县,1954年从山东省农学院毕业后来到杨凌,从此在杨凌扎根至今,潜心于我国旱地农业的研究,最终成为该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为我国旱地农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昨天杨凌的具体传递路线为:以教稼园为起点,经创业中心、高新中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图书馆、博览园、杨凌火车站、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公安局、会展中心酒店、政务大厦,到达会展中心广场。

  上午9点26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燕君芳跑入杨凌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杨凌站在会展中心广场进行了收火仪式。这标志着“圣火耀杨凌,祥云兆丰收”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杨凌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燕君芳生于1974年,她所在的农业产业集团以生产安全猪肉为目标,建立了完整的产业链,改变了传统养殖的方式,支持了农村农业的发展,而且还开展了农民培训。他们带领3000多户以科学无公害方式养猪致富,为市场提供了健康安全猪肉产品,也使得他们的企业得到持续快速发展。

  当火炬传递到博览园时,不仅让在场的人们领略到中华农耕文明的悠久历史与厚重积淀,而且在博览园东门出口处,放飞了20088只蝴蝶,为奥运火炬传递营造极富特色的独特氛围。

  火炬传递途经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博览园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以农业科技为主题的博物馆群,其中包括亚洲规模最大的昆虫博物馆以及动物博物馆、土壤博物馆、植物博物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5个专业博物馆和蝴蝶园、植物分类园、树木园及多种资源圃等,是集教学、科研、科普于一体的重要学科基地。

  千年帝都迎奥运

  结束了上午在杨凌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转场咸阳。与以往的传递不同的是,祥云火炬在“中国第一帝都”咸阳传递的首棒是两位火炬手,他们分别是陕西射击运动员张波和射箭运动员张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