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火炬穿过“塞上江南” 结束宁夏中卫站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0:25  中国新闻网
祥云火炬穿过“塞上江南” 结束宁夏中卫站传递
叶乔波点燃火炬

  中新网6月29日电今日9时40左右,最后一棒火炬手刘崇喜点燃设在中卫文化广场的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中卫站的传递活动随之圆满结束。

  火炬传递是从今日8时15分左右开始传递的,著名作家张贤亮为中卫站的第一名火炬手,他从以大漠、黄河和绿洲交汇而闻名的沙坡头景区跑出了首棒。

  张贤亮在跑完首棒后表示,能参与火炬接力感到万分荣幸。“这是我一生最光荣的时刻。感谢宁夏人民给予的荣誉,让我成为首棒火炬手,宁夏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对这里怀有深厚的感情,跑好这一棒,是我对第二故乡的回报。”

  今天中卫市的天气晴朗、凉爽,很适宜传递活动的举行。早上7点,已经有众多市民来到火炬接力路线两旁,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

  在传递起点,当地的主要少数民族回族穿着民族服装载歌载舞迎接火炬,女孩子都戴着头巾,男孩子都戴着小帽子。

  中卫自然景观瑰丽,既有雄浑粗犷的浩渺大漠,也有秀美瑰丽的灵动绿洲,唐代诗人曾为此写下被王国维称为千古奇观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诗句,有“塞上江南”之美誉。

  除了张贤亮之外,参加中卫火炬传递的火炬手还有204名,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党的十七大代表刘崇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金山、李文华,优秀运动员张添等。

  从沙坡头王维雕塑广场起跑后,火炬经应理路口、南大街路口最后抵达文化广场,明天的火炬传递将在宁夏吴忠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