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在宁夏中卫市传递 作家张贤亮跑出第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8:15  中国新闻网
奥运火炬在宁夏中卫市传递 作家张贤亮跑出第一棒
张贤亮高举火炬

  中新网6月29日电 沙坡头王维雕塑广场,第一棒火炬手-著名作家张贤亮跑出首棒,奥运火炬在宁夏中卫市的传递开始。

  从沙坡头王维雕塑广场起跑传递0.36公里后将进行公路转场。公路转场后沿沙坡头大道向东进行跑步传递——经应理路口、南大街路口——至文化广场举行庆典活动。

  今天全程传递路线总长17.96公里,其中跑步传递3.66公里,公路转场14.3公里。

  参加中卫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有205名,护跑手54名,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约18米。火炬手中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党的十七大代表刘崇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金山、李文华,优秀运动员张添等。

  参与今日火炬传递的前五棒火炬手是张贤亮、马志英、孙占财、王学林、高明禄,后五棒火炬手是北京奥组委火炬手1名、俞华、韩雅丽、曹广江、刘崇喜。

  中卫山川秀美,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既有北国风光的雄浑壮美,又兼江南景色的纤细秀丽,西北的雄浑与江南的秀美浑然一体,南部山区起伏绵延,重峦叠嶂;北部沙海跌荡,浩瀚无边;中部引黄灌区水渠交错,沃野坦荡如砥,阡陌纵横。古老的历史文化与繁荣发展中卫市的黄河文化、西夏文化、回族文化、长城文化、枸杞文化交相辉映。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沙坡头,以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丰硕的治沙成果驰名中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