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重庆传递后直飞新疆 17日起祥云飘过新疆4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4:18  北京奥运官网
火炬重庆传递后直飞新疆 17日起祥云飘过新疆4城市
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摄

  奥运官方网站6月15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新疆传递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火炬接力传递委员会副主任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在会上介绍了奥运火炬接力在新疆四个城市传递的相关情况。

  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说,根据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的行程安排,16日晚,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将由重庆飞抵乌鲁木齐市,17日开始在新疆为期3天的传递。奥运火炬将跨越天山南北,先后在亚洲中心——乌鲁木齐市,古丝绸之路重镇——喀什市,共和国军垦第一城——石河子市,天山北麓明珠——昌吉市四个城市进行接力传递,总行程达3000多公里。

  17日,奥运火炬接力将在乌鲁木齐市进行传递。早晨9:30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开始起跑仪式,11:55在新疆体育中心西广场举行结束仪式,用时2小时05分,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线路12.48公里。

  18日,奥运火炬接力将在喀什市进行传递。早晨9:30在喀什艾提尕尔广场举行起跑仪式。11:45在喀什市人民广场举行结束仪式,用时1小时45分,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线路6.5公里。

  19日上午,奥运火炬接力将在石河子市进行传递。上午9:30,在石河子市党政服务中心广场举行火炬接力起跑仪式,11:40在游憩广场结束上午的传递活动,用时2小时10分,10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线路8公里。

  19日下午,奥运火炬接力将在昌吉市进行传递。13:00,奥运火炬从石河子市转场至昌吉市。15:55在昌吉市政务中心点燃火炬, 17:00在昌吉市亚心广场举行结束仪式,用时1小时,10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线路4.2公里。

  新疆位于祖国西北边陲,地处亚欧大陆腹地,面积166.49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面积六分之一,周边与8个国家接壤,边境线5600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陆地边境线最长、交界邻国最多的省区。新疆现有55个民族成份,有13个世居民族。总人口为2095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为1200多万人,占总人口的60%多。

  新疆拥有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热资源、十分丰富的矿产资源、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和突出的地缘优势,是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和重要门户。区内山脉融雪形成众多河流,冰川资源十分丰富;水土光热资源组合条件优越,为发展特色农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在全国已知的171种矿产中,新疆已发现138种,成为我国重要的能源开发接替区;随着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的大力实施,新疆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商品棉、啤酒花和番茄产业基地,重要的畜牧业、甜菜、棉花、商品粮和石油化工基地;新疆境内有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有驰名中外的交河、楼兰故城,有天池、喀纳斯等多处高山湖泊,众多的名胜古迹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吸引着大量中外客人观光、旅游、探险。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和东西方文化交流荟萃之地,新疆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享有“歌舞之乡”的美誉。(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