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作为中国人很激动 每一声呐喊都是梦想在燃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6:32  新华网

  清晨6点多钟,天刚蒙蒙亮。贵阳街头,霏霏细雨仍在无声无息飘落,但市中心中华中路两侧,赶来观看奥运火炬传递的贵阳市民,已将人行道上最好的位置“占领”。

  “我们5点钟就来了,就怕没有好位置,看不真切。”贵州省铜仁市来贵阳打工的李小敏说。

  “这可是几十年才可能遇上一回的大喜事,在宿舍里看直播,哪有在现场看着精彩啊!”从四川南充市到贵阳从事水电安装工程的陈师父激动地说。

  天色越来越亮,人也越聚越多。7点钟,贵阳大十字街道两边人行道的栏杆后面,已形成两道密密的“人墙”,后来的人,只能站在各大商场门前的台阶上,踮着脚观看。

  “中国,加油!”“北京,加油!”随着火炬传递时间临近,道路两边人群里的呐喊声,越加高昂。

  贵阳市花溪中学几个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11日晚从花溪赶过来,一夜没睡,“就等着火炬经过的这一刻”。他们不仅在头上缠了“为中国喝彩”的红色布条,还特地买了一面大国旗。“这样喊起来才更有声势。”一个姓王的学生说。

  8时20分,熊熊燃烧的火炬经过贵阳市中华中路段,市民们的热情如火山喷发。一些人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和奥运小旗,边拼命向前挤边呐喊,一些人则在人行道上,紧跟着火炬传递的方向慢跑,似乎想让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停留下来。

  身着印有奥运火炬的T恤衫,手握五星小红旗,双眼一直追随着火炬传递的贵阳市一家银行职员张小蓉说:“这一刻实在太难得了,作为中国人,实在不能不激动,不能不感到自豪。每一声呐喊,都是我们的梦想在燃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