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增开轮渡助市民追“祥云” 传递凸显江城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8:4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 昨日12时,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随着奥运体操冠军李小双用“祥云”火炬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在武汉的传递落下帷幕。据估算,昨日有上百万武昌市民过长江到汉口观火,武汉市为此增开了24班轮渡,保证市民顺利出行。

  百万市民街头观火

  昨天的江城天气很凉爽,十分有利于进行火炬接力活动。清晨6时,已有大量民众聚集在黄鹤楼公园,为“祥云”加油助威。武汉中华路码头挤满了准备过江观火的市民。为保证市民顺利出行,武汉轮渡昨日增开了24班。但对如潮水般涌来的市民来说,仍然是杯水车薪。有些性急的市民还爬上了码头的栏杆。长江一桥上也挤满了缓慢向汉口方向移动的人。

  据现场维持秩序的民警粗略估算,昨日有上百万的市民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越过长江从武昌前往汉口。

  传递突显江城特色

  8时许,默哀仪式完毕后,武汉传递首棒———奥运体操冠军杨威握着“祥云”火炬跑出了黄鹤楼公园。武汉市的传递非常具有江城特色,起跑仪式设在黄鹤楼公园,始建于三国时期的黄鹤楼是武汉的标签。之后的火炬接力主要是沿长江前进,先后经过了武汉长江大桥,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枪的首义广场等著名地标。

  武汉传递的第52棒显得很特殊,由一对父子共同持棒奔跑———跳水奥运冠军肖海亮与曾经培养出奥运冠军的父亲肖爱山。

  中午12时许,奥运圣火经过208名火炬手接力完成了20.7公里的路程,抵达了终点———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最后一棒火炬手仍是位“体操王子”———获得过两块奥运金牌的李小双。圣火盆被点燃后,武汉站的火炬接力活动结束。当天下午,圣火转场至湖北传递第二站———宜昌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