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绵阳火炬手资格应不会被取消 可能转到其他城市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8:46  新京报

  反应 绵阳感到“很遗憾”

  震后曾汇报传递不会受影响,将安排火炬手到其他城市传递

  本报讯 (记者吴鹏)“我感到很遗憾。”昨天,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卢贵全在电话中对记者说,他下午已接到省里关于取消绵阳火炬接力城市资格的通知。

  从2006年10月起,绵阳就开始筹备火炬接力,目前,安保、交通管制、接待、庆典晚会、起跑交接等都已有方案,即将进入实施阶段,火炬手也已培训。“真是太遗憾了,如果能在灾区传递,我想更能体现出绵阳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决心,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卢贵全说。

  记者了解到,地震发生后两天,经绵阳市领导审批,绵阳体育局向四川省传递工作组委会发去传真,表示火炬在绵阳的传递工作不会受到影响。“没想到还是被取消了。”

  “下午已有很多火炬手给我打电话,我告诉他们,火炬手的资格不会被取消。”卢贵全说,在对各城市火炬接力负责人进行的培训中,包括了在发生自然灾害等情况下,改变传递城市方案的应急处理,一般情况下,火炬手就是转移到其他城市传递,不会取消资格。“下一步绵阳市将主要做好组织火炬手到其他城市传递的准备工作,并对火炬手进行心理安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