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四川传递不过重灾区 意在不影响抗震救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8:4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四川省火炬传递原则上将取消绵阳、广汉以及成都市的都江堰等重灾区。昨日,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四川省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朱玲说,原则性意见中并未说原传递城市的火炬手将被取消。

  取消传递为保证救灾

  朱玲说,8月3日至8月5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分别在广安、乐山、自贡、宜宾、成都5个城市传递。因受地震影响,原定在绵阳、广汉和成都下辖都江堰的火炬传递原则上将被取消。

  “现在首要工作是安置受灾群众,”朱玲说,灾区建设包括重建,安置老百姓,防疫等问题,所需时间长。提出火炬传递不过重灾区,就是为不影响抗震救灾。

  四川将增加英模火炬手

  对于如何安置取消传递城市的火炬手,朱玲说,这需进一步研究,目前意见中没说要取消他们的资格。另外,圣火在川的传递,将增加抗震救灾英模为火炬手。

  记者了解到,四川原定的832名奥运火炬手已经北京奥组委确认,原则上不会再增加或减少。而调整后各城市的火炬手名单,目前仍在研究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