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在黄山传递结束 今晚将由安徽交棒给湖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7:16  北京奥运官网

  黄山市的传递活动是今天14点开始的,共有12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平均每位火炬手奔跑距离是77名。北京奥运会圣火是在今天上午结束在安徽省绩溪县的传递之后抵达安徽省黄山市进行传递的。安徽省黄山市的传递活动从屯光大道环岛举行,经过屯溪北海路、黄山书院、黄口大桥最终抵达黄山市体育馆。

  黄山站最后一名火炬手中国跆拳道队运动员吴静点燃圣火盆。

  黄山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王启敏致辞。王启敏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黄山市手手相传,极大的点燃了黄山人民的奥运热情,传递着黄山人民的奥运梦想。奥运圣火在黄山传递,为黄山人民提供了接触奥运圣火的机遇。传递圣火,奉献关爱。黄山人民将以奥运圣火在黄山市的传递为契机,为黄山市城市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同时也将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尽黄山人民的一份力。截止目前已经捐款3500多万元,让奥运圣火之光温暖灾区人民,让奥运圣火的和谐之旅,成为爱心之旅。

  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臧世凯在致辞中表示,经过三天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在安徽省进行了合肥、淮南、芜湖、绩溪、黄山五个城市的传递活动,这极大的激发了安徽全省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奥运热情。充分展示安徽的灿烂文化和秀美风光。集中体现了安徽人民万众一心,自理崛起的时代风貌。我们高擎奥运圣火,心中无限牵挂四川灾区的人民。体现了安徽人民与灾区人民血浓于水的现实。安徽人民一定与灾区人民肩并肩、心连心,奋力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胜利。奥运圣火点燃的激情和梦想,必将永远保留在江淮儿女的心中。

  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速度滑冰世界冠军叶乔波代表北京奥组委对安徽省委省政府、绩溪县委县政府、黄山市委市政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进行的大量准备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叶乔波表示,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70天,北京奥组委有信心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林匹克盛会。

  叶乔波还代表北京奥组委向黄山市政府代市长陈强赠送了祥云火炬并颁发了举办城市证书。

  安徽省委副书记王明方宣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安徽境内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北京奥运会圣火在结束安徽省境内的传递活动后将于今晚抵达湖北省武汉市,明天开始将在湖北省进行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