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登珠峰严防藏独分子干扰 冲顶前手机全部上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7:37  中国新闻网

  

  5月8日,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这是登山队员在峰顶展示“祥云”火炬、火种灯、中国国旗、奥运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徽旗。中新社发 阿旺扎西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6日电 2008年5月8日,是一个具有历史性纪念意义的日子,北京奥运圣火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在传递活动中负责央视后勤的中国登山协会官员李瑞华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一些此前不为人们所知的细节。

  李瑞华透露,由于受到了“藏独分子”在海外的影响,本次圣火登珠峰保密级别为历次登峰最高。据说藏独分子在尼泊尔组织了“登山敢死队”来捣乱,“因此这次保密级别非常高,我听说是‘国家一级机密’,所以我们身处内部的人员牢记‘对谁都不能说’的这条准则,包括家人,”李瑞华说。甚至对于家人的询问,他也不吐一字。

  《广州日报》还披露,登山队还对35名队员做出了手机上缴的特殊规定。珠峰第一棒火炬手吉吉说,一开始自己还给家人在山上发送彩信,后来队伍明确规定不准发送类似信息。“而在5月3日,队里为了确保在登顶之前冲顶计划不被泄露,开始收缴我们的手机,直到登顶成功后下撤回来才发还给我们,”吉吉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