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学府迎接百年盛事 上海交大师生盼望奥运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09:16  东方网

  东方网奥运火炬上海传递报道组5月24日报道:今天上午八点半开始,奥运圣火来到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交大师生无不饱含热情,期待这一百年盛事的到来。

  交大校园里挂起了一面面“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宣传画,写有校名、印着校徽的旗帜在迎风飘扬。为了迎接火炬,校园内还挂出了20种不同的标语,“圣火今日在你手中祖国明天在我肩上”、“百年奥运梦想百年交大激情”……字里行间透露着交大师生对奥运的热情。

  交大“老年之家”的退休老师们为迎接火炬,事前也正加紧排练欢庆腰鼓,准备在火炬传递现场表演。退管会朱主任说:“听说奥运圣火要来到交大,我们都很高兴,希望可以通过腰鼓表演把这种喜悦的心情表达出来,传递出交大四千名退休职工的心声。奥运的精神是重在参与,在火炬现场表演也是参与奥运的一种形式。”

  这次在交大的火炬传递共有62名火炬手,其中有几位就是交大的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子新教授作为交大站的火炬手激动地说:“奥运精神象征着拼搏和勇气。”学生火炬手陈欢、柳宁、顾希尧也纷纷表示,能担当火炬手是自己毕生的荣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