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火炬传递次日点火仪式举行 全场默哀一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08:2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5月24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上海站传递活动第二天的起跑仪式今天早上上海体育场外火炬广场举行,世界足球小姐孙雯担任了第一棒火炬手。起跑仪式开始前,全场观众为四川地震中遇难的人们默哀一分钟。

  今天早上上海下着小雨,但仍有数万名观众聚集在上海市体育场参加起跑仪式,并在沿途为奥运圣火加油。上海站今天的传递路线是从上海体育场出发、庆典仪式在嘉定安亭汽车博览公园广场举行,途经徐汇区、闵行区、青浦区、嘉定区,总路程约136.55公里(传递路程共17.15公里,车运路程共119.4公里)。上海站的火炬传递采取人跑传递和车辆转场相结合的方式。既有承办奥运会足球赛的上海体育场场景,也有体现上海现代化建设与发展成就的城市区域和郊区新貌。

  值得一提的是火炬手中有四名参与抗震救灾的前线将士,他们一位是刚从前方救灾归来的上海消防局陈飞少将,他率领上海消防总队应急救援队强行军14小时到达震中汶川映秀镇灾区,从废墟下救出生还者22人,搜索到遇难者180多名。

  上海市人大副主任胡炜在致辞中,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在上海手手相传,将极大的激发上海人民的奥运热情,点燃人们的奥运梦想。也将极大的激励上海人民在四川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中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林小华将祥云火炬移交给了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吴志明经过展示后将祥云火炬移交给今天的第一棒火炬手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由此拉开了今天圣火传递活动的序幕。

  今天的起跑仪式由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主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