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新增抗震英雄火炬手 将在沪上传递爱心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2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许晓青)经历举国悲恸的“全国哀悼日”,奥运火炬重新开跑,二十三、二十四日将连续在上海传递两日。上海市政府二十二日举行中外记者会披露,将有四位参与汶川大地震救援任务的英雄人物亮相上海,首次传递“爱心火炬”。

  上海市府发言人介绍说,参与上海段火炬跑的四百余位火炬手中,新增虞谦、卜智勇、陈飞、孙宇立四位抗震英雄。他们将呼吁数十万沿途欢迎圣火的中外人士,开启对四川震区的新一轮爱心募捐。

  据介绍,这四位火炬手在赈灾中均有传奇经历。其中,虞谦是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讯处处长,刚刚率十七人小组在四川平武县南坝镇成功设立抗震通讯枢纽,旋即返沪加入火炬传递。而卜智勇则已在重灾区北川县工作了三十多个小时,完成了为当地居民敷设宽带无线网的任务。

  上海方面还宣布,“传递圣火、奉献爱心”将成为未来两天上海段火炬接力的主题。本着低调、节俭的原则,此次上海段传递将更侧重新增加的默哀礼及捐赠活动。

  官方公布的最新统计称,上海段的奥运火炬手还包括至少四十四名外籍人士,主要来自美、英等十多个国家。相关负责人称,“海纳百川”的上海,不仅将在火炬传递沿途展示众多历史人文遗产和现代化地标建筑,还将途经若干境外人士聚居区,展示不同地域民众在黄浦江畔和谐生活的动人场景。

  据悉,奥运圣火,将于二十二日晚自浙江转站上海;二十三日上午八时,在上海人民广场点燃圣火的首棒火炬手,是上海籍奥运金牌得主庄泳。而在未来两天的传递沿途,沪上中外人士还将携手发起“爱心捐助总动员”,一些跨国公司已在积极筹备,欲向四川震区再献爱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