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四川传递改在北京前 主题突出传递圣火奉献关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1:24  竞报

  竞报讯 (记者崔鲸涛) 昨天,为向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5月19日至21日暂停三天后,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在浙江省宁波、嘉兴继续进行。为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北京奥组委对四川省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作特殊安排。

  四天传递减为三天

  北京奥组委决定,将四川省的传递时间安排在进入北京传递之前,即由原来的6月15日-18日调整为8月3日-8月5日,并对未传递的各省市传递日程安排作相应调整。

  北京奥组委强调,将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与抗震救灾工作紧密地结合,在传递活动中,要更加突出“传递圣火、奉献关爱”的主题,把奥运圣火传递变成一次爱心接力,进一步支持全国的抗震救灾工作,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 “有特色、高水平”、凸显“人文奥运”理念的奥运会。

  火炬手争为灾区献力

  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四川组委会介绍,四川共有火炬手832名,传递城市7个,其中绵阳、德阳、成都等市均有重灾区。

  得知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四川的传递时间调整之后,四川火炬手表态,一定做好当前的抗震救灾工作,以迎接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亚洲女飞人”、我国著名女子短跑名将李雪梅退役后已任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老师。她说:“我的家乡在德阳,德阳遇灾后,我去了广汉做义工,帮助灾民搭了几天房子。我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我一定要把传递圣火、奉献关爱的信息传给大家,做好本职工作。”

  按原计划,8月3日将进行的是唐山站的圣火传递,8月4日-5日将进行的是天津站的传递。四川站的传递路线原定为广安市、绵阳市、广汉市、乐山市、自贡市、宜宾市和成都市。8月6日-8日,奥运圣火将进入北京的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