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建华:荣幸成为上海末棒火炬手 会再向灾区捐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8:12  解放日报

  “被推选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我很早就知道了。我觉得很荣幸,虽然从体育竞技的赛场上退了下来,但体育界还记得我。”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传递活动中,朱建华被“委以重任”,将担任上海地区传递活动的末棒火炬手。

  曾在一年之内三破世界纪录的跳高运动员朱建华,在中国体育史上留下过浓重的一笔。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朱建华虽然仅以2.31米的成绩名列第三,但这毕竟是中国田径史上获得的第一枚奥运奖牌。现在的朱建华已转战商海,人到中年,免不了有些“发福”。朱建华说,为了完成好火炬传递的工作,他最近特别注意锻炼身体。

  和很多人一样,朱建华也密切关注地震灾区的救灾情况。“希望灾区人民的情况能早日好起来。作为一个中国人,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朱建华说,对各种捐款活动他都积极参与,见到一次捐一次,还教育孩子在学校要积极捐款献爱心。“火炬传递活动中可能还会有类似的慈善活动,到时候我还会再捐款”,他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