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运行队成员为地震遇难者默哀 车队鸣笛致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5:46  中国新闻网

  

  5月18日上午,奥运圣火在杭州开始传递。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传递路线总长度15.6公里。杭州火炬接力原定为一天,四川地震发生后,杭州将活动进行了调整,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传递时间改为半天,并与当前赈灾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传递梦想、传递爱心”。图为曾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得38枚金牌、世界公认的“羽坛皇后”李玲蔚为杭州站首棒火炬手。图为“祥云”绕西湖,沿线到处是充满温情的横幅。中新社发 柴燕菲 摄

  中新社宁波五月十九日电 (记者 周兆军)十九日十四时二十八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的所有成员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三分钟,火炬运行车队鸣笛致哀。

  在宁波大榭国际酒店的停车场上,火炬运行团队的所有成员庄严肃立,哀笛声撕破长空,保护奥运圣火跨越五大洲的圣火护卫队员中,不少人泪眼婆娑。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团队执行指挥张明在默哀仪式上说,四川发生的里氏八级强烈地震,给那里的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这一特大灾难牵动了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所有成员的心。在过去几天的圣火传递活动中,我们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心中的悲痛、对遇难同胞的哀悼、对受灾百姓的关爱。

  张明眼中噙泪,“今天,我们在这里哀悼在地震灾难中失去的骨肉同胞,明天,我们将踏上奥运火炬接力的征程,继续我们神圣的使命。”她说,我们将与象征着光明和希望的奥运圣火同行,以接力传递爱心,以接力传递坚强,以接力点燃希望和梦想,以接力传递我们对灾区人民的无限深情与祝福。

  为表达对在地震中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北京奥组委决定,五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奥运圣火在境内的传递活动暂停三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