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爱心与圣火一同燃烧--圣火完成古城绍兴温暖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2:37  新华网

  新华网绍兴5月17日电(记者张乐、方列) 奥运圣火17日下午圆满完成了在古城绍兴境内的传递,于傍晚启程前往浙江省会杭州。“让爱心与圣火一同燃烧,让希望与圣火一同启航”成为本次圣火传递绍兴站的主旋律。

  17日16时整,火炬点火传递仪式在大禹陵祭禹广场举行。在全体人员为四川地震死难者默哀一分钟后,第一棒火炬手张顺芳宣读了《赈灾倡议书》。16时10分,在“北京加油、四川加油、奥运加油”的呼喊声中,张顺芳准时从挥舞着写有“传递激情传递爱,你我同行抗灾害”、“点燃温暖、传递爱心”等条幅的人群前跑过,开始了绍兴火炬接力的第一棒。

  “天灾无情,圣火传情。四川遭遇地震灾难,每个人都应尽一份责任,奉献自己的爱心。”张顺芳说,16日,所有的绍兴火炬手一起为灾区人民捐款76350元。“虽然不多,但表达了我们希望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的一份心意。”

  圣火途经稽山公园、治水广场、大通学堂、迎恩门、中国黄酒城等地,到达传递终点城市广场。在沿途设立的捐款箱边,许多观众纷纷慷慨解囊,以奉献自己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17点55分,最后一名火炬手马建明点燃了圣火盆,奥运火炬绍兴站的传递告一段落。

  至17日12时,据不完全统计,绍兴社会各界已为灾区人民捐款5773万元。在庆典仪式上,20名企业和民众代表将善款交给了绍兴市民政局。火炬手马建明也代表绍兴所有火炬手,向灾区捐献了所有火炬手的善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