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圆满完成“天堂之旅” 宁波接过爱心接力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7:07  中国新闻网

  

  杭州最后一棒火炬手、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射击冠军吴小璇手持火炬精神抖擞跑进杭州黄龙体育馆,点燃圣火盆。

  

  三名圣火使者将圣火引至火种灯,杭州站圣火盆熄灭。

  中新网杭州 5月18日电 (记者 柴燕菲 周兆军 实习生 周翌)五月十八日上午十一点三十三分,杭州最后一棒火炬手、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射击冠军吴小璇手持火炬精神抖擞跑进杭州黄龙体育馆,在她点燃圣火盆的同时,历时三小时四十五分钟,总里程十五点六三公里的奥运圣火杭州站传递活动随之结束。

  上午十一时四十二分,北京奥组委委员、教育部副部长陈小亚向杭州市赠送火炬传递城市标志。吴小璇代表杭州两百零八名火炬手向灾区人民捐献了五十万三千四百十六元九角赈灾款。吴小璇告诉记者“所有的赈灾款项都是在家凑在一起自愿捐献的,数字很真实,你看,有个九毛的领头出来。可能是哪个火炬手掏空了口袋里的钱了。”

  在全世界的眼光都聚焦在奥运盛世的时候,中国遭遇了一场巨大的灾难。但是灾难将民心更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在杭州站最后的赈灾仪式上记者看到,每一个位子上都放着一个“抗震救灾共度难关”的信封,在场的观众纷纷往信封中放入自己的救灾捐款。“我是杭州人,在场的可能还有北京人、上海人、广州人、重庆人,但在此刻,我们都是汶川人。杭州在圣火传递的结束仪式上举行捐款仪式,希望汶川灾区的同胞能了解远方我们的支持,此刻我们在一起。”杭州市民政局刘南动情地说。据杭州市民政局不完全统计,截至五月十一日十四时,杭州市已收到超过两亿元地善款。

  上午十一时四十五分左右,三名圣火使者将圣火引至火种灯,杭州站圣火盆熄灭。奥林匹克圣火圆满结束了在天堂杭州的传递,下一站目的地:宁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