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南昌站传递开始 跳水奥运冠军彭勃跑出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8: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8时10分左右,随着彭勃手握火炬从八一广场跑出,奥运圣火南昌站的传递开始。圣火南昌传递首棒火炬手彭勃籍贯江西,是著名的跳水运动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曾获男子三米跳板跳水金牌。

  南昌今天的天气晴好,最高气温31℃左右。从八一广场出发后,圣火将依次经过经八一大道、阳明路、(南昌十中)八一桥、抚河北路、新洲路、沿江中大道、沿江南大道、生米大桥、丰和南大道、傩文化公园(休息10分钟)、卧龙路、南昌大学(校园内传递4公里)、学府大道、摩天轮、赣江中大道,预计12:30分左右到世纪广场。据悉,在传递结束之后,有江西企业将现场捐赠,给四川地震灾区以实物和现金支援。

  此次传递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总路程大概为35公里左右。

  除了彭勃,208名火炬手中比较知名的还有全国劳模邱娥国,他担任圣火传递第2棒火炬手。为了能参加火炬接力,现年62岁的邱娥国一直坚持锻炼身体。他兴奋地表示,能当选为火炬手非常自豪,会努力跑好每一步。

  南昌是江西省的省会,在这座风景秀丽的山水都城,赣江穿城而过,唐代诗人王勃在南昌滕王阁,写下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千古绝唱。这里又是极具中国革命传统的英雄城,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就是在此举行。素有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及“军旗升起的地方”称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