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火炬珠峰传递部分中国登山队队员凌晨返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7:01  新华网
奥运会火炬珠峰传递部分中国登山队队员凌晨返京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马向菲 罗晓光)北京时间15日凌晨4时20分,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的部分中国登山队队员和工作人员的身影出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内。

  在记者手中相机一片镁光灯闪烁下,5月8日在北京奥运会圣火成功登顶珠峰壮举中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等候人群的视线中——登山队教练王勇峰、罗申、次落、李福庆,队员黄春贵、严冬冬以及登山队的其他队员周鹏、苏子霞、张进、徐颖、周凌宇。

  虽然大家从14日9时便开始了返京的旅程,飞机中间经停成都,经过将近20个小时的奔波才终于抵达北京,但珠峰圣火传递第二棒火炬手王勇峰脸上看不到太多疲惫。这位脸色黝黑、花白胡子的汉子代表登山队在简单隆重的欢迎仪式上说,他深深体会到荣誉属于祖国,感谢党和人民。

  他表示,能够把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带上世界最高峰,也让他的登山生涯没有了遗憾。同时,他反复表达了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问候,并代表火炬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将大家的捐款交给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的有关人士。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代表所有体育战线工作者向凯旋归来的登山英雄们和前方的将士致敬并表示问候。

  刘鹏说:“你们为祖国争了光,祖国感谢你们。圣火登顶珠峰实现人类历史和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前无古人的壮举,并庄严地履行了2001年申奥时中国人民向全世界的承诺。”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说,登山队员们将奥运圣火带上世界最高峰,翻开了奥运历史上辉煌的一页,将奥林匹克精神带到新的高度,圆满完成了全国人民交给他们的任务。

  一同返京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说,这次任务很艰难但完成得很顺利,只有当藏族队员安全返回拉萨,从北京去的人员顺利返回北京,这次任务才是真正圆满完成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