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瑞金传递开始 默哀1分钟哀悼地震遇难同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8:5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圣火瑞金传递开始 默哀1分钟哀悼地震遇难同胞
潘逸阳将祥云火炬移交给第一棒火炬手陈晓春 官方网站 李威摄

  奥运官方网站5月14日讯 5月14日上午7时40分,北京奥运圣火江西省瑞金站传递起跑仪式在叶坪旧址举行。

  仪式开始前,全体参与者默哀一分钟,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和沿途设立募捐箱,悬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抗震救灾标语,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热情与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国人民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瑞金市市长傅春荣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欢迎北京奥运圣火来到革命老区江西瑞金,瑞金人民拥有优良的革命传统,北京奥运圣火来到瑞金,将极大的点燃瑞金人民的爱国热情。

  江西省省委常委、赣州市市委书记潘逸阳致辞,潘逸阳指出,全国各地正在紧张的展开抗震救灾工作,而江西省赣州市人民也将积极参与到抗震救灾工作中来,北京奥运圣火在瑞金手手相传,所有瑞金人民也将随着奥运圣火的传递,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中去。

  随后,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副主任刘宝杰点燃奥运火炬,并将火炬交给了江西省省委副书记王宪魁,王宪魁经过展示后,将火炬交给了江西省省委常委、赣州市市委书记潘逸阳,潘逸阳经过展示后,将火炬交给了第一棒火炬手、中共十七大代表、赣州市市委常委、瑞金市委书记陈晓春,陈晓春拉开了今天火炬传递的序幕。

  今天的火炬传递活动从叶坪旧址出发,经瑞金市市委市政府、著名红色景点“红井”、二苏大旧址,最终抵达中华苏维埃革命历史博物馆,瑞金站火炬传递路线全长15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将在今天上午11:30分结束。(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李威 文并摄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