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岩民众着红军服迎圣火 众火炬手真情祝福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9:3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13日讯 在奥运火炬接力顺利完成了在闽南两座城市泉州和厦门的传递活动之后。今天,“祥云”火炬在福建省最后一站龙岩进行了传递。此次被命名为“红色之旅”的龙岩站传递看点颇多。

  作为革命老区和客家祖地,龙岩市的火炬传递跨越了该市新罗区和上杭、长汀两县,途经古田会址等革命圣迹。

  就在今天早晨8时10分,悉尼奥运会举重季军、龙岩籍体育名将张湘祥成为龙岩站的首棒火炬手,正式领跑“红色之旅”。

  今天龙岩站总长度30.5公里的传递共分为三段:第一段为龙岩城区,起跑仪式地点为龙岩城区人民广场,途经体育公园、龙岩学院、龙岩大道、龙腾路、莲花路等,到双龙路口结束,全程20.5公里;预计13时转场第二段古田会址,进行3公里的火炬传递;这段路程也成整个传递中的亮点;14时50分转场长汀县城进行第三段7公里的传递,城市庆典活动地点为长汀县火车站广场。就在今天,龙岩市成了红色的海洋,挥舞小国旗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为圣火传递加油助威。

  众志成城,火炬手真情祝福灾区

  “我在传递路线沿途看到龙岩老区人民不仅关心奥运,更心系四川灾区人民。有人在沿途打出了‘汶川挺住’标语,支持灾区人民。”一位奥运官网前方记者发回报道时颇为激动。

  今天,特意染了一头红色头发的首棒火炬手张湘祥说,“为在革命老区传递圣火,我特意染了一头红色头发。我知道四川灾区人民正在遭受不幸。希望我们的火炬能给他们带去一些温暖和力量,希望他们能够尽快亲人团聚,重建家园。希望我们的传递带给他们一些鼓励。”

  今天圣火传递的第9棒火炬手李英说:“对于四川的地震,我们都非常关注。特别是今天圣火在龙岩点燃之后,我们也真诚地希望把圣火的温暖送给四川的人民。”

  来自福建省龙岩市第一医院的王谨是龙岩火炬传递第6棒火炬手,她告诉记者,她的同事已经出发前往灾区救灾。“我们医院已经派出去两名医生和两名护士支援灾区。希望我们火炬传递能把祝福带给灾区的人民。”

  第32棒火炬手王增华补充说道:“在这边,我们向灾区的人民表达我们老区人民的慰问,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早日重建家园,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第34棒火炬手何钦文说,“昨天得知四川那边发生了地震灾害,我们的心情是沉重。我是福建福清人,我回去后,将会和当地相关机构联系,给灾区贡献一份力量。”

  李明卿是今天的第43棒火炬手,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持,我们火炬手希望能够为他们做点事,做些支持工作。”

  第45棒火炬手陈筝说,“我希望对四川灾区人民坚强些,我们也会做出自己的努力和工作,希望能为他们做点支持。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和家人团聚,重建家园。”

  另外,据奥运官网记者报道,今天圣火传递结束仪式还设立了一个为受灾地区捐款的特别活动。龙岩副市长张秀娟发言,表示捐款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牵挂,体现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温暖。火炬手代表陈宏宣读了献爱心的倡议书,发起献爱心活动。在北京奥组委和福建龙岩众多领导的带领下,火炬手手持“祥云”火炬纷纷上台为灾区同胞捐款,现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据了解,今天的第26棒火炬手,现任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新炎在捐款仪式上一次性向灾区人民捐赠500万人民币。捐款场面十分感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