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即将“红色之旅” 九旬老红军将参与江西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9:07  新京报

  本报江西讯 (特派记者 钟亿军)奥运圣火本月13日晚将从福建龙岩传入境内传递第四站江西省,14日起开始为期三天的“红色之旅”。昨日上午,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江西站)组委会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并称火炬手中有两位九旬高龄的老人,且为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

  据江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郜海镭介绍,奥运火炬在江西省境内传递时间为三天,从5月14日起,圣火将分别在“共和国摇篮”瑞金、“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中国人民军队摇篮”南昌传递,这是中国境内最具“革命特色”的一条传递路线。总行程约800公里。16日下午6时,圣火将前往昌北机场离开江西,飞往浙江温州。

  郜海镭称,江西省的火炬手名单显得“朴实”很多,体现了“平民盛会”的特色。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95岁,最小的15岁,火炬手当中有两位九旬高龄的老红军,分别是95岁的刘家祁和93岁的王汝申,他们均参加过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据记者了解,刘家祁也是中国境内年龄最大的火炬手。

  据官方称,刘家祁和王汝申二老目前身体状况不错,均表示有信心完成奥运圣火的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