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将点燃北京奥运主火 姚明:奥运老前辈比我有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0:46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李然)日前,身在美国休斯敦的姚明通过思科网真技术接受北京、纽约、圣何塞三地记者采访时表示,成为奥运火炬手是一种“太崇高的荣誉”,而对于他是否是最后一棒的猜测,姚明回应说,点燃主火炬的应该是为中国体育做出过历史性贡献的老前辈。

  虽然人在美国,但姚明时刻都在关注着奥运火炬传递,并且为圣火在珠峰传递感到振奋。姚明早前曾是火炬在境内首站三亚传递的一号火炬手人选,但是后来因故未成,现在不少人希望他能够在鸟巢点燃主火炬。对于大家的期望,姚明却显得有些“惶恐”,他说:“主火炬手对我来说是个遥远的梦想,是我不敢想的。中国的传统文化告诉我们要‘尊老’,所以我觉得让一位对中国体育做出过重大历史贡献的老前辈来担任这一角色更合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