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顺利结束汕头传递 广东省传递圆满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汕头五月十日电 (记者唐贵江李怡青)广东汕头市市长蔡宗泽作为奥运圣火汕头站最后一棒火炬手,五月十日下午十六时十八分,在汕头市人民广场与奥运冠军孙淑伟共同点燃圣火盆,标志着北京奥运圣火汕头站的传递顺利结束。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北京奥运圣火十日上午八点在著名侨乡汕头点燃,汕头市委书记黄志光把第一支火炬交给汕头举重世界冠军蔡炎书,从而开始了奥运火炬在汕头的正式传递。两百零八名火炬手在八个多小时内完成了四十八公里的火炬传递,其中三十六公里为跑步传递,十二公里为车辆运行。

  汕头站传递线路充分体现滨海特点。汕头是全国唯一一个市区拥有海湾的城市,汕头湾是潮汕平原三大母亲河韩江、榕江、练江的入海口。沿汕头海湾两岸,海山一体,虹影俊秀,奥运圣火在海滨路、南滨路、海湾大桥和礐石大桥四段环绕汕头海湾传递,经过当地多个标志性建筑和著名风景名胜。

  虽然从今天清晨起,汕头就被降雨笼罩,但数以万计的市民沿途对奥运圣火的到来,仍表示了最热切的欢迎。无论是在火炬传递的起点还是传递沿线,到处都是满载着喜悦和激动的人们,国旗、奥运五环旗、爱国红心等旗帜被大家或是贴在脸上,或是插在头发上,或是握在手上,或是披在身上。“中国队加油”、“支持北京,支持奥运”、“我爱中国”等口号不绝于耳。中午十一时许雨渐渐止住,更是将全城喜迎圣火的氛围推向高潮。汕头附近几个县市的民众也纷纷涌入汕头,为圣火加油助威。

  随着奥运火炬在汕头站的顺利结束,奥运火炬在广东省内的行程也就宣告顺利完成,五月十日晚,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从汕头以包机转场方式飞往福州,准备进行下一阶段的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