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政府将5月29日定为"国际珠穆朗玛峰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2:48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10日电(记者陈乔炎 章建华)尼泊尔政府日前决定,将5月29日——人类首次登顶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的日子定为“国际珠穆朗玛峰日”,以纪念新西兰探险家埃德蒙·希拉里和尼泊尔人丹增·诺盖于1953年5月29日从南坡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

  《喜马拉雅时报》10日报道,这一决定是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在9日的会议上做出的。这是第一次尼泊尔以国际节的形式庆祝这一历史性事件。

  报道说,在“国际珠穆朗玛峰日”这一天,尼泊尔将举行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包括举办图片展、放映有关登山和山地的电影及其他艺术形式的表演等。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批登山爱好者前来参加这一国际盛会。

  据报道,今年登山季节,已有至少30支登山队获准从尼泊尔一侧攀登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这些队伍目前集结在珠峰南坡大本营,准备进军世界最高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