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大本营10日将举行庆祝活动 境外媒体已下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6:23  北京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珠峰专电(特派记者张宏江) 经过昨天成功登顶的兴奋和狂欢后,珠峰大本营今天变得相对平静了许多。

  今天上午10时,绒布寺新闻中心举行了一个简短感人的告别仪式。所有工作人员与国内媒体欢送境外媒体下山。在敬献了哈达后,相处多日的境内外媒体朋友们相互合影留念,有珠峰作证,这次难得的珠峰采访将成为每位媒体亲历者最美好的回忆。

  另据奥组委珠峰火炬组工作人员刘建透露,昨天登顶的19名火炬队队员,继昨天下撤到6500米前进营地后,今天傍晚前有望胜利返回大本营,预计明天大本营将举行登山队员庆功登顶成功的欢迎仪式。

  昨天成功登顶珠峰的19名登山队员,在昨天10时15分开始下撤,到北京时间22时45分,所有队员都已安全下撤到6500米的前进营地。

  此前,记者从登山队指挥部了解到,走在最后的是罗申和严冬冬,他们在20时30分安全回到7028米营地,稍事休整后继续撤往前进营地。按照计划,所有队员当天都将撤回到6500米营地。

  据大本营负责后勤工作的刘峰介绍,当天队员们的下撤比较顺利,只是体力消耗比较大。为做好登顶队员的接应工作,登山队在8300米、7790米和7280米营地分别安排了5名、6名、6名接应队员。当登顶队员全部撤回后,他们也会随之下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