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媒体聚焦奥运火炬登珠峰:这是传递引以为傲一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6:14  北京晚报

  北京奥运圣火昨天在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并在峰顶进行了传递后,德国、澳大利亚、韩国、印度、新加坡等国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对这一人类壮举进行了报道。

  包括德国电视一台,二台,RTL电视台,欧洲体育台,N-TV新闻台,N-24新闻台在内的多家德国主流媒体当天对这一壮举给予了第一时间的报道。火炬成功登顶的图片和消息均出现在各大电视台网页的主页上。

  德国《南德意志报》网站以《奥运火炬在地球之巅传递》为题进行了报道。报道描述了 参与此次火炬登顶的登山队员的组成情况,并简要报道了登山队员登山行进的过程。该文配以火炬成功登顶的图片,并写道“一名藏族女火炬手将奥运火炬带到了珠穆朗玛峰。次仁旺姆作为北京奥运火炬在珠峰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让奥运圣火在世界的最高峰点燃了。”

  德国欧洲体育台则报道说,这次火炬登顶珠峰是北京奥运火炬整个传递过程中的一个高潮,“由19人组成的登山队伍从珠穆朗玛峰的北坡传统路线的8300米营地迅速向峰顶发动冲击,并于当地时间9时17分成功登顶。” 此外,报道还对北京奥运火炬的特殊结构以及其中的高科技含量作了简单的介绍。

  俄塔社报道说,登山队员完成最后30米的路程后登顶珠峰,标志着圣火在珠峰传递这一历史性活动圆满完成,同时这也是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接力活动最引以为傲的环节之一。

  俄新社报道说,当圣火成功登顶珠峰后,登山队员挥舞着中国国旗、国际奥委会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向世界发出共同参与和分享北京奥运会的邀请,并祝愿中国繁荣富强。同时俄新社还对圣火在珠峰传递活动的准备情况、当天的天气情况、登山队员组成等都进行了详细报道。俄国际文传电讯社、莫斯科回声电台、俄罗斯电视台等媒体也对此次北京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进行了报道。

  此外,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特派记者在海拔5000多米的珠峰大本营发回了现场报道,并特别强调了登顶队伍有22名西藏少数民族队员,另有1名土家族队员。成员中有3名女性。

  《印度时报》的文章中说,这次火炬登顶是北京奥运火炬整个传递过程中的一个高潮,它显示了中国对即将于8月举行的北京奥运盛会充满信心。

  韩联社、韩国新闻台YTN、《朝鲜日报》等其他韩国主流媒体也对北京奥运圣火在珠峰传递进行了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