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汕头圣火传递凸显侨乡 举重冠军首棒众多明星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3:51  新华网

  新华网广东汕头5月9日电(记者赖少芬)北京奥运圣火将于5月10日在广东最后一站汕头传递,参与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中,举重世界冠军蔡炎书将担当首棒,跳水世界冠军孙淑伟和汕头市市长蔡宗泽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将在终点共同点燃圣火盆。

  10日,奥运圣火将在汕头展开全程48公里、历时约10个小时的传递活动。届时,将有来自各行各业的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其中各个体育项目的世界冠军、亚运冠军共有20多人,在广东4个传递城市中是最多的。

  举重世界冠军、现任八一举重队总教练、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的教练蔡炎书是第一棒火炬手,体操世界冠军、人称“单杠王”的李春阳跑第二棒,跳水世界冠军孙淑伟则和汕头市市长蔡宗泽共同担当最后一棒。

  汕头素有“世界跳水冠军摇篮”的美称,为承办2001年第九届全国运动会跳水比赛而兴建的汕头市游泳跳水馆堪称世界一流。届时,由6名潮汕籍世界跳水冠军组成的圣火“空中接力”将在这里精彩上演。

  在汕头火炬手的选拔中,还充分体现了汕头作为著名侨乡的特点。

  第三棒火炬手是祖籍汕头的知名爱国侨领、泰国潮州商会主席陈汉士。奥运圣火在泰国曼谷传递时,陈汉士就作为泰籍华人参与了传递,此次在家乡汕头再次参与传递活动,使他成为全球21880名火炬手中唯一一位两次参与传递的火炬手。

  汕头站的208名火炬手中,78位来自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等单位,62人来自广东省政府、省体育总会及工、青、妇等部门,其余68人由汕头市选拔,分别来自各条战线,既有基层劳动者,也有知名企业家、先进人物和领导干部代表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