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录通往珠峰的神圣旅程 重温圣火登顶的重要时刻(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28  北京日报

  大本营的记者们都在感叹,这么好的天气登顶多好。

  5月6日

  睡不着时我在想:圣火是什么?

  圣火是什么?

  从古希腊奥林匹克点燃敬神的第一粒火种,到现代奥林匹克燃起向往和平友爱的人类信念的火种,它的仪式感是那样强烈。

  圣火,必须在雅典,在太阳光下引燃;必须由最尊贵、最漂亮的女祭司执掌,谁能说它不是尊严的体现。

  圣火,即便是在遥远的古代,也不光属于神明,它还属于懂得生命的自我价值和自我塑造的可敬先贤。而现代奥林匹克每四年举行一次的圣火传递活动,也不仅仅属于某一国家、民族和地区,它更属于整个奥林匹克运动大家庭,属于地球上的每一个人,分享与共享是现代奥运的基本信仰与追求。

  5月7日

  珠峰大本营有些异常

  从早晨起来,珠峰大本营就有些异常。

  所有的人都有些亢奋。我仿佛也有某种预感,觉得时间紧迫。

  珠峰的天气也是一天三变,早晨晴好,下午大风,晚上变晴。

  晚上10点40分,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邵世伟副部长宣布:火炬手明天早晨6点开始登顶……

  我手忙脚乱地在夜里12点前,向报社发去我在珠峰大本营所得到的最重要的一条消息。

  一个伟大的事件将在明天上午发生。而我是它的亲历者。

  (本报珠峰大本营8日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