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热议火炬珠峰登顶 即兴填词写下《满江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2:35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在8日上午成功登顶珠峰。众多网友通过新浪网的视频、图文直播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的时刻,短短几个小时,网友的留言数就已经超过了三千。

  一位江西网友在网上说:“向世界证明我们中国的高度,祖国万岁!!”北京网友说:“没有中国人办不到事,我为我的祖国骄傲。”

  激动,骄傲,自豪……这些饱含激情的字眼今天已经被新浪网友无数次的使用。一位贵州的网友留言:“当英雄们登顶并完成圣火传递时,我流泪了....谢谢你们:登山队的英雄们!”

  甚至有一位ip为123.234.134.*的山东青岛网友为火炬成功登顶珠峰赋诗一首:“2008年5月8日09:17,中华登山英雄为迎奥运会登珠峰顶传火炬,令人感动万分,吟七言以记之:

  珠峰山尖接月梢,割断阴阳分昏晓。

  悬崖万刃鹰见愁,积雪千年不曾消。

  中华儿女英雄多,不为艰险勇攀高。

  今日为迎奥运会,奋擎祥云上九霄。”

  有赋诗的,就有写词的,多才多艺的新浪网友用他们的热情将新浪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新闻的留言板装点得格外精彩。一位来自北京的网友即兴填词,留下一首满江红:

  《满江红 (奥运圣火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

  邱闽泉 2008年5月8日

  险峻珠峰,雪皑皑,寒流清景。

  汉藏男,勇携火炬,成功登顶。

  君展英雄丰逸品,我画奥运丹青炳。

  看国旗,红影映明眸,心头酩。

  山上乐,山下庆,

  五岳喜,京城领。

  扬世终卸荷,乘吟豪兴。

  且笑欧蜉痴撼树,华人四海欢呼应。

  望诸君,缓慢下山来,茅台请。

  截止到现在,新浪网关于珠峰新闻的留言还在以每分钟上百条的速度增加,圣火照耀珠峰,也点燃的网友们的爱国激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