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体队员越过珠峰第二台阶 总指挥预计9时左右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7:15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珠峰大本营5月8日电 截至记者发稿时,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全体队员已经越过第二台阶。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总指挥李致新6时40分说,目前所有队员都已经越过第二台阶,身体状况良好。他对圆满完成任务充满信心。为使拍摄的电视画面更清晰,他们要求队员控制好速度,大约在9时左右可以登顶。

  第二台阶坐落在海拔8570米到8600米之间,是一道平均坡度6、70度左右的岩壁,陡峭而光滑,人们几乎找不到任何攀登的支撑点。很早以来就被外国探险家们称为“不可逾越的‘第二台阶’”。1924年最早攀登珠峰的英国登山家马洛里和欧文,就是在这一带失踪后再也没有回来。1960年5月24日,中国登山队的刘连满蹲到岩壁前,让队友踩在他的双肩上,采取“人梯战术”才得以通过。刘连满牺牲自己,成全了3名队友最终登顶成功。1975年,中国登山队第二次攀登珠峰,突击队员在这里牢固地架设了金属梯子,从此一直使用到现在,30多年来,数百位国内外登山者通过“中国梯”登顶珠峰,第二台阶不可逾越的神话从此终结。(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