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山区出现大风天气 最大风速达到每秒12.5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9:48  北京日报

  本报珠峰大本营6日电(特派记者彭俐)从3日开始连续4次降雪之后,珠峰大本营山区在5日转为晴朗天气,今天则刮起大风,再次体现了珠峰山区天气复杂多变的特性。

  清晨,记者在帐篷里就听到营区门口的国旗发出的“哗啦啦”的声音。尽管是阳光灿烂,但由于是大风天气,今天的气温一直比较低。从午后开始,大本营山区的风变得更加强劲,旗帜飞舞,帐篷摇晃,坐在帐篷里,总感觉似有千军万马在经过。到晚上记者发稿时,大风一直没有停止。

  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气象保障队前方服务组秘书长张志刚说,从今天下午14时开始,大本营持续大风,最大风速达到每秒12.5米,相当于6级大风。当天的最高温度为7.5摄氏度,最低温度为零下5.4摄氏度。他说,今天珠峰山区的高空风为西南风,而大本营所处的位置,是近似东北-西南走向的峡谷,所以大本营的风就比较大。昨天的风也比较大,海拔6500米(珠峰前进营地)的垭口风速超过每秒13米,约为6级大风。张志刚介绍,珠峰大本营所处峡谷以冰川沉降风为主,一般来说,一年四季60%的时间是刮东南风。但当高空刮西北风或正西风的时候,风向与大本营峡谷垂直,大本营的风就比较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