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路相伴誓与“祥云”同行 圣火海口站传递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8:3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6日讯 今天上午8时,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北京奥组委圣火礼仪护卫将火炬点燃,交给圣火使者何振梁,何振梁郑重地把火炬交给省委副书记于迅和市委书记陈辞。两人高举火炬向群众展示,顿时,起跑仪式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随后,于迅将火炬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全国九运会帆板冠军王丽芳。王丽芳手持“祥云”火炬正式起跑首棒。就此,奥运圣火海南之行的最后一站海口站传递正式开始。

  众所周知,海口市是海南省省会,位于海南岛最北端。

  交通便利,环境优美。阳光、沙滩、海水、绿色、空气,现代旅游的五要素一应俱全。海口市植物四季常绿,种类繁多。天然植被主要为南方热带地区常见的野生灌木草丛植物种群,主城区以人工植被为主,人工植被由热带区系植物的各种栽培种组成,主城区椰子树繁茂,素有“椰城”的美称。将奥运圣火的海南之行结束于此,想必也是经过精心安排的。

  今天在海口的传递共分为了三段进行,奥运圣火途径滨海大道、秀英港大门、万绿园、世纪大桥、海景路、世纪大桥,于17时左右抵达终点世纪广场。今天的传递里程为30.2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了“祥云”火炬的传递,而这其中不乏像“羽•泉”以及培养出张国政、石智勇等优秀运动员的中国国家举重队男队主帅陈文斌这样的明星人物。

  星光呼应“祥云”传递,“另类步伐”引爆看点

  北京时间8时27分至29分,内地当红组合“羽·泉”的两位成员胡海泉和陈涛(陈羽凡)分别作为第13、14棒火炬手在海南省海口市传递了奥运圣火。

  今天的第13棒火炬手胡海泉从前棒火炬手手中接过圣火起跑后,右手高擎“祥云”火炬,左手不断向周围的观众挥手,在传递过程中,胡海泉非常兴奋,他面带笑容、步履轻盈,在完成了自己的传递任务后,他将火种传递给了下一棒火炬手、与他搭档了10多年的陈涛(陈羽凡)。交接火种之后,两人激动的击掌并且将手紧紧地握在一起,这也充分显示出他们的默契。掌声、尖叫声和加油助威声顿时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结束传递后,胡海泉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兴奋地说:“我觉得时间太短暂了,怎么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呢?”在采访最后他激动地说:“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加油,为世界喝彩。”

  海口站的第14棒火炬手陈涛(陈羽凡)一早就显得非常激动,他早早等在了自己将要起跑的地点,在自己手中的“祥云”火炬被点燃的一刻,兴奋程度溢于言表。同样是右手高擎火炬,但他却把自己的左手攥拳放在了左胸前的心脏位置。综观整次奥运圣火境外传递,也许爱中国正是处奥运梦想之外,圣火传递给每一个中国人的另一个信号,而今天,相信他也希望将这份坚定的爱国之情再次传递给每一个人。“中国加油,中国加油!”陈涛(陈羽凡)一边跑一边大声地喊,这个细节再次感染了周围助威圣火的人群,尖叫声、助威声、掌声,伴着英雄般的他一路同行。

  就在“祥云”火炬传递即将结束之际,火炬手中的另一个亮点出现了,她就是第199棒火炬手凌萍。在传递过程中,凌萍略带“另类”的步伐相信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传递“祥云”时,短短的200米的距离,凌萍却走出了花样——时而是标准的跑步姿势,时而是“Z”字形戏步,时而又是如竞走运动员的“小碎步”。面对此景,不单是沿途观众,就连她身边身经百战的蓝衣护卫都有点不知所措。最后,这稍带另类的步伐和传递方式再加上凌萍脸上的笑容幻化成了今天传递中的一抹新鲜的颜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