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火炬手选拔标准公布 没有海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穆朗玛峰五月六日电(记者 宋方灿)中国登山队发言人张志坚今天透露,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火炬手选拔有四大标准。此次选拔工作没有海选,还是定向的选择了部分大学和登山单位来选取人才。

  张志坚说,二〇〇六年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领导小组成立后,便着手进行运动员的选拔工作。

  他指出,当时给出的几个标准大致如下:第一,热爱奥林匹克运动,乐意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不畏艰险,有团结奋斗的精神。第二,有强壮健康的体魄,要有医院的证明。第三,考虑到这次互动的特殊性,没有海选,只是有重点地选择了某些大学和登山单位,必须有单位的推荐函。第四,所有的报名人士必须有一次攀登过六千米以上山峰的经历。

  在标准确定后,中国登山队在西藏自治区的登山队和登山学校,在内地的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人民大学,中国地址大学等展开选拔工作。据悉,这些学校近年来登山运动发展较好。这次活动得到了各个高校的支持。中国登山队最终选择了七十多人。不过,记者注意到,张志坚没有提及前几年曾在登希夏邦马峰时发生山难的北京大学的名字。

  经过了去年的测试工作和几个阶段的考察工作,负责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的中国登山队对人员进行了调整,最终确定了王勇峰(汉族)为队长兼总教练,罗申(汉族)为和尼玛次仁(藏族)为副队长兼副总教练,次洛(藏族)和李福庆(土族)为教练的教练组,以及吉吉等人在内的三十一名队员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