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德国电视二台记者身体不适 提前结束珠峰采访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朱光宇报道:昨天上午,德国电视二台记者约克感到身体不适,不得不离开珠峰大本营绒布新闻中心,提前结束在珠峰的采访工作。

  约克曾于5月2日在珠峰大本营绒布新闻中心迎来自己的47岁生日,工作人员还为他送上了生日蛋糕。昨天虽然提前离开,但约克对大家仍然恋恋不舍,祝愿奥运圣火登顶以及同行们的报道工作取得成功。此前,已有香港TVB记者王喜因高原反应撤离新闻中心。

  昨天下午3时,珠峰山区又飘起了雪花,时断时续,直到晚上还没有停止。本来昨天中午珠峰山区已经放晴,绒布河谷两边高山上的积雪大部分被融化,裸露出往日的灰褐色,但到了下午,天空又开始被云雾笼罩,并继续开始降雪。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气象保障队前方服务组秘书长张志刚说,这次降雪共持续了4次:第一次从3日晨5时至下午14时,积雪厚度为3.5厘米,为中雪;第二次从3日17时至19时30分,积雪厚度为1厘米,为小雪;第三次发生在昨天凌晨,积雪厚度为1.5厘米,是小雪;第四次从昨天下午15时开始,时断时续,到晚上仍在继续。谈到降雪对登山活动的影响,张志刚表示,一般来说,降雪时高空风比较小。尽管降雪影响登山,但风小又是一种有利条件。只要不出现中到大雪,一般来说不会对登山造成大的影响。没有降雪的晴天,往往高空风比较大。气象工作者的最大难度就是要在这两者之间取得平衡,寻找最合适的登顶天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