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珠峰大本营突降大雪 是否影响圣火登顶尚需观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2:20  新浪体育

  从今天凌晨开始,距离珠峰大本营8公里的绒布寺新闻中心开始降雪,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里,雪花已经将新闻中心四周的群山全部覆盖。据了解,珠峰大本营也出现了类似的天气情况。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对圣火登顶珠峰会构成什么样的的影响,尚不得而知。

  早在4天前,中国气象局珠峰气象保障队的队长杨兴国就向记者表示,“未来3天之内珠峰的气候条件不适合登顶。”而今天的这场大雪也验证了当时气象部门预测的准确性。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珠峰更高海拔营地的气候状况还不是很清晰。

  在2003年曾经登顶珠峰,现为绒布寺新闻中心副主任的刘建分析说:“以我们之前的经验来看,如果在登山途中遇到雨雪,肯定会暂停攀登或者下撤,但这只是一般的经验之谈,具体的情况还要看天气预报。”

  另外据了解,由于珠峰的天气情况复杂,受到印度洋和孟加拉一带气候的影响,所以不排除下雪之后,天气立刻好转,从而迎来一个适合登顶周期的到来,所以这场雪究竟会给登顶珠峰带来什么影响,现在还很难说。(三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