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德国“寿星”珠峰之巅庆祝生日 TVB记者勇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21:24  中国新闻网

  

  5月2日,在海拔5040米的珠峰大本营绒布新闻中心,受邀采访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的德国记者约克(左)与中外记者一起度过了他海拔最高的47岁生日。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5月1日,在海拔5040米的珠峰大本营绒布新闻中心,来自北京的记者孙玮与中外记者一起度过他海拔最高的生日。图为新闻中心的厨师为孙玮送上特制的蛋糕。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珠穆朗玛峰五月二日电 题:中外记者珠峰庆生 TVB勇者归来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在中外记者到来四天的时间里,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各国记者们很快就从最初的磕磕绊绊,变得同甘共苦,亲如一家。在这过程中,有温情,也有感动,使得大家对这个临时的家充满了留恋。

  中外记者珠峰庆贺生日

  设在珠峰新闻中心楼下对面的活动房中的餐厅,是前来采访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活动的中外记者们吃饭和聚谈的地方。坐在这个餐厅里,举杯推筹之间,悠然可见珠峰。来自北京的中国记者孙玮或许在为不得不在珠峰度过生日而苦恼。但当他在一日晚上走进餐厅时,一切的孤独与惆怅都灰飞烟灭了。

  原来,在得知五月一日为孙玮的生日后,本次采访活动的组织者破例在餐厅提供了酒水,让大家一起举杯庆祝这位记者的生日。餐厅的工作人员还临时赶制了生日蛋糕,孙玮在全场“生日快乐”的祝福声中吹动了自己的生日蛋糕。 此外,西藏自治区新闻办的有关领导还在晚餐后举办了舞会,让这位记者忘记“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孤独。

  无独有偶,来自德国电视二台的约克二日也迎来自己的生日。中外记者和工作人员又照章办事,再次为其送上一个温馨、快乐的生日派对,使他在异国冰冷的高原上,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TVB记者勇者归来

  在分开两天后,记者在今天重新看到了TVB的记者李兆基。这位记者在两天前步其同事、客串TVB记者的艺人王喜的后尘被送下珠峰新闻中心。今天记者看到,李兆基精神很好,对承担新的采访任务也满怀信心。

  李兆基此前被送到珠峰所在的定日县城接受救助。在经过了一番调养后,他的病情好转。因此坚定地表示要重回新闻中心,继续自己的采访任务。不过,记者也了解到,李兆基是冒着复发的危险登山的,自治区卫生厅的领导都不建议他冒险回来。

  李兆基也成为第一个撤下后又归来的记者,受到了同行们的热烈欢迎与祝福。他不无遗憾地向记者透露:“王喜因为病情较严重不能返回采访团队。”另据记者了解,此前下山的一名姓宋的工作人员,也将不再返回。

  牛粪烤火 老外最爱

  相声演员郭德纲有一个小段子。“有一个好消息,有一个坏消息,你听哪个?”“坏消息是什么?”“咱们迷路了,这地儿我不认识,而且我估计我们以后得靠吃牛粪过日子了。”“好消息呢?”“牛粪有的是!”

  这个笑话在珠峰新闻中心竟然有异曲同工的效果。在刚到新闻中心网络区的时候,记者们看到工作人员在烧一些东西取暖。后来也许是觉得行为不雅,工作人员不再烧这些东西。过了两天,全身发冷的路透社记者不禁抗议,要求重新点燃那种燃料取暖。

  这也颇让工作人员为难。因为这种燃料是牦牛粪,烧一天要花二十元。老外对此并不在意,坚持要烧来取暖。无奈之下,联想集团的工作人员慷慨解囊、主动埋单,让老外感受到这环保燃料带来的温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