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政务司司长信心满怀:少数纠纷不影响火炬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日电(记者徐征 孙浩)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2日表示,少数示威者没有影响到北京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的和平气氛。

  2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香港展开了在中国国土的首站传递,众多香港市民上街迎接北京奥运圣火。在火炬传递的6个多小时内,也有极少数持不同意见的人上街示威,受到了围观群众喝倒彩。在离传递起点不远的地方还发生了小规模的纠纷,警方将10名人士带到了附近的警署,经劝喻后离开。

  对此,唐英年表示,这样的事件不会影响到北京奥运圣火香港站传递的整体氛围。他说:“大多数香港市民都积极踊跃参与火炬传递。香港是一个包容的城市,允许有发出不同声音的人士。今天北京奥运火炬一直在和平、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传递。这次火炬传递是非常成功的。”

  此外,在火炬传递的起点尖沙咀地段,受火炬传递的影响交通阻塞情况比较严重。对此,唐英年表示,为了让围观的民众能够安全疏散,因此推迟了一些交通开放的时间。他说:“尖沙咀一段的塞车,主要是因为前来观看火炬传递的民众太多,比我们预计的人数要多出很多。为了让他们在看完火炬传递后能够顺利安全离开现场,警方将限制交通的时间延长了一些。不过,我认为尖沙咀的交通状况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