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亮点频现 演艺明星动员大合唱(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21:06  新华网
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亮点频现 演艺明星动员大合唱(3)

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亮点频现 演艺明星动员大合唱(3)

  [1] [2] [3] [4]亮点五:庆祝活动有惊喜

  上午10时许,奥运圣火传递前,特区政府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了隆重的起跑仪式。中午,奥运圣火抵达沙田马场后举行了大型社区庆祝活动,约15000名来自香港市民参加了这场名为“万众欢腾迎圣火”的活动。

  庆祝活动中加入大量观众参与内容,让全体市民一起投入到盛会当中。在“五环魅力”表演上,可爱的奥运吉祥物福娃在台上翩翩起舞;在演唱奥运歌曲“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的时候,台上的歌手和台下的观众齐声高唱,欢乐的气氛达到高潮。

  下午5时左右,当最后一名火炬手黄金宝抵达金紫荆广场点燃圣火盆后,现场举行了约一个小时的盛大闭幕典礼,张学友、古巨基、陈奕迅、陈慧琳演唱了歌曲,香港艺术家表演了京剧和民乐。最后,闭幕典礼在全体火炬手与嘉宾合唱《奥运北京》中结束,为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画上圆满的句号。

  亮点六:红衫如海迎圣火

  5月2日,香港全城红旗如林、红衣如海,给观看圣火传递的市民和游客留下深刻印象。由香港贸发局主席苏泽光牵头成立的“全民迎圣火活动委员会”,呼吁市民于2日穿上红衣,以示支持圣火传递。

  委员会呼吁各行业雇主和全港学校,鼓励员工和学生当日穿着红色衣服;安排义工到各区派发国旗和区旗;印制200万张“中国加油”贴纸,免费送给市民;多位演艺人士在街上或商场唱歌表演,让市民感受奥运气氛。

  委员会的呼吁得到香港市民热烈响应,“中国红”成为2日香港的“流行色”。

  [1] [2] [3] [4]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2日,火炬手、香港游泳运动员施幸余乘坐龙舟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中国香港举行。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全球首次龙舟传递奥运圣火在香港进行

  特写:“中华传统文化与奥运精神的完美契合”

   亮点七:圣火传递花样多

  奥运圣火登上龙舟经过城门河,坐渡轮横穿维多利亚港,赛马骑师手持火炬策马传递……繁多的花样使圣火传递更加精彩。为体现香港国际化大都市的风貌和多元文化的特点,主办者安排了很多颇具特色的传递方式:

  从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起跑后,先由11名火炬手传递,然后圣火暂时收回,改用车队运送,12辆老爷车浩浩荡荡跟随其后;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