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杨扬将起跑奥运圣火境内传递第一棒 易建联第三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6:18  中国新闻网
杨扬将起跑奥运圣火境内传递第一棒 易建联第三棒
资料图:杨扬盐湖城零的突破

  中新网三亚5月2日电 (记者周兆军王辛莉)5月4日,奥运火炬将从三亚开始在境内传递,谁将成为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一棒一直备受关注。今天下午,“谜底”终于揭开,第一棒火炬手并非之前盛传的易建联,而是为中国获得第一枚冬奥会金牌的短道速滑“女皇”杨扬。在NBA效力在中国球员易建联将跑第三棒。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海南省组委会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圣火在三亚传递的前五棒火炬手,第一棒是杨扬,第二棒是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第三棒易建联,第四棒是三亚市市长陆志远,第五棒是海南奥林匹克花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川建。

  杨扬已于昨天下午抵达三亚,她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来自祖国最北方的城市,能够在祖国最南方的城市进行火炬传递,我感觉非常高兴。”

  组委会还透露,三亚的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功夫巨星”成龙。

  几天前,组委会已经公布了在三亚传递的另外203名火炬手,名单阵容豪华。演艺明星中,有成龙、章子怡、李双江、周华健、黄晓明、黄圣依,以及海南本土的歌手陈楚生;体育明星中,有羽毛球世界冠军顾俊、举重世界冠军张国政、前国家跳水队队员桑雪等人。

  相关链接>>>

  三原因让冰雪女皇脱颖而出 杨扬:这是特别大的荣耀

  三亚站传递确定杨扬首棒 成龙浦慧芳共同点燃圣火盆

  火炬接力境内首站火炬手名单揭晓 208人将分享荣耀

  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成境内火炬传递第一站火炬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