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登协秘书长:火炬接力珠峰展示活动正有序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4:22  新华网

  新华网珠峰大本营5月2日电(记者边巴次仁、薛文献、王集旻)已经在珠峰大本营驻扎了一个多月的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2日在此间说:“目前,奥运火炬接力珠峰展示各项活动都在有序进行。”

  张志坚是在绒布寺珠峰大本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

  他说,目前登山队员正在不同海拔地区进行包括修路、建营、运输等适应性训练,这些适应性训练是登山活动的重要部分。

  张志坚还说,参加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展示活动的登山队伍的名称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展示登山队”,也叫中国登山队。

  “今年3月1日,珠峰展示登山队首批物资从北京启运,标志今年的活动正式开始,”他说。3月17日,参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展示的中国登山队先遣队进驻大本营。

  他说,登山队成员包括中国登山队的领导、教练员、运动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共有50名火炬手。

  2006年7月20日,火炬接力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北京奥运火炬珠峰展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张志坚说,领导小组成员有国家体育总局、广电总局和奥组委以及西藏自治区的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登山训练部、火炬研发部、电视转播部和后勤保障部等一室四部。

  各部门成立后,迅速开展了运动员的选拔和训练工作。“2006年11月16日,北京奥运火炬珠峰接力集训队成立,”他说。

  按照运动员的登山水平、成绩等,集训队选拔了70多名选手。之后分别在北京的怀柔和西藏进行了训练。

  他说:“2007年3月,集训队进行了火炬测试活动。当年5月9日,17名队员登上了珠峰,成功进行了测试。”

  测试成功之后,集训队又在北京怀柔、云南的亚高原和西藏高原进行了登山技术训练、身体素质训练、奥运知识培训、火炬操作等方面的训练。

  张志坚说:“目前,所有的登山队员已经具备了身体、心理和技术等方面的能力。”

  目前,登山队的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