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提前结束NBA竟是因祸得福? 易建联内地首棒几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0:17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不出意外,三亚奥运火炬传递第一棒将是易建联!据记者1日晚了解到的情况,易建联将于5月2日从洛杉矶飞赴香港,经香港转机到三亚,他将在4日的三亚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中当任第一棒,拉开北京奥运圣火大陆境内传递的序幕。

  4月30日,三亚方面确认了三亚站的208名火炬手名单,不过,目前只是公布了其中的203名火炬手的名字,前5位火炬手暂时不予公布,已公布的203人中,就包括曾传闻可能竞争第一棒的电影巨星成龙。

  记者了解到,早在三月中旬,易建联就得知将作为中国境内火炬传递第一人的后备人选,首选同样有姚明,但是由于姚明的伤势情况,无法在五月初回国。因此经过各方面综合考虑,易建联得到了这次机会。从自身条件来看,易建联四年前便代表中国队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去年登陆NBA之后,在雄鹿队也有不错的表现,同时,易建联的国际知名度也在不断地提升。从他个人的成绩以及他健康积极地形象气质来看,易建联都非常符合国内火炬手第一人的要求。

  5月4日,奥运火炬将从位于三亚凤凰岛的奥林匹克广场开始起跑。起跑前,组委会将对奥运火炬传递的相关人员一一介绍,火炬手先后登上投放车和收集车,目前跑的路线以及跑完之后的集结点都没有最终确定。

  易建联在四月初对阵奇才队的比赛时左膝副韧带拉伤,提前结束了NBA常规赛。之后,他一直在洛杉矶进行治疗。据了解,目前易建联身体恢复得不错。在完成火炬传递之后,他就将前往国家队报到,开始奥运会备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