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传递进入北京时间 第20站香港5月2日启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6:20  都市快报

  ●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第20站:中国香港 5月2日

  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 丁淑莹

  香港专电 经历海外28天传递后终于“回家”的北京奥运圣火,今天将在香港传递,这是中国115个城市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一站。香港站的传递全程约25公里、历时8小时。

  今天上午10点,火炬手将从起跑点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出发,途经九龙弥敦道、青马大桥,渡过沙田城门河后到达沙田马场,然后返回尖沙咀星光大道,再乘渡轮横过维多利亚港抵达中区政府码头,经金钟道、轩尼诗道,最后进入举行闭幕式之地金紫荆广场。

  据悉,香港站的圣火传递方式多样:在城门河时,火炬将首次登上龙舟;而在沙田马场,担任火炬手的骑师将会骑着马进行接力;火炬坐渡轮渡过维多利亚港时,负责护送的消防灭火船将开动所有水喉朝天喷水致意,营造壮观的场面。

  作为亚洲时尚之都,香港一大批演艺明星也会成为火炬手。刘德华将成为演艺界人士的第一棒,此后还有陈慧琳、古巨基、汪明荃、陈奕迅、张学友和吴小莉等明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