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在香港小憩 时隔44年再次造访东方之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丁淑莹)经历海外30天传递后终于“回家”的北京奥运圣火,昨日在香港保安严密的九龙万丽酒店“小憩”了一天,今日上午10时起,全程约25公里、历时8小时的奥运火炬传递将在香港展开。香港特区政府为保证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的顺利进行以及火炬手的安全,已经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这是奥运圣火时隔44年后再次来到香港,上一次还是1964年东京奥运会。“当年圣火只在香港逗留了24小时,还遇上天公不作美,传递全程都在大风雨中进行。”中国香港奥委会代表彭冲回忆说。而据香港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杨敬基介绍,香港今日天气多云,有零散骤雨,但预计雨势不大,并且会集中在清晨时分,“天气不会太炎热和潮湿,气温徘徊在20℃,相信将适合火炬传递进行。”

  今日圣火将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传递,例如在城门河火炬将登上龙舟,进行全球首次龙舟传递;而在沙田马场,担任火炬手的骑师将会骑着马进行接力;火炬坐渡轮渡过维多利亚海时,负责护送的消防灭火船将开动所有水喉朝天喷水致意,营造壮观的场面。

  香港许多社会团体为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由香港贸易发局主席苏泽光牵头成立的全民迎圣火委员会呼吁市民今日穿上红衣,以示支持圣火传递活动。委员会还安排义工到各区派发国旗和区旗,印制200万张贴纸,随免费报纸附送给市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